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淄川区磁村镇开展代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0-09-28 10:46:18  文章来源:淄川人大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淄川区磁村镇人大紧紧围绕镇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以及转方式调结构的工作要求,以镇人大和代表小组为依托,动员和组织全体人大代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在全镇人大代表中开展“转方式,调结构,促进科学发展做贡献”人大代表主题活动。

    一是找准参与活动的着力点。这次主题活动,着眼于落实镇党委的任务目标和思路举措,重点在于推动转方式调结构、加快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镇人大充分把握这条主线,精心统筹协调,充分履行职责,组织广大代表积极投身于转方式调结构主题活动,把小组建设与主题活动相互融合推进,通过开展主题活动来促进小组建设,通过小组建设来保障主题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

    二是找准参与活动的切入点。要求住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置身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把转方式调结构作为代表活动的重点内容,模范履职,发挥作用,争当转方式调结构的倡导者、推动者。组织代表发挥各自特长,围绕转方式调结构的方向目标、工作重点、实现途径和保障措施,通过深入开展视察、调查、执法检查、专题调研、小组活动等,积极向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建议意见。要求各代表小组及代表个人都要制定出推进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的意见和方案,在活动中代表小组至少开展一次专题小组活动,代表个人至少提出一条建议;为招商引资提供一条有价值信息;为和谐磁村建设办一件实事;为选区困难家庭做一件好事。

    三是抓好主题活动的结合点。做到“四个结合”:把主题活动与代表小组活动相结合;主题活动与落实代表联系选民制度相结合;主题活动与代表建议办理相结合;主题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为切实把这次主题活动抓出成效,镇人大加强活动组织协调,定期检查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总结经验,宣传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活动向纵深发展。      

                                                                     (李慎通  刘红)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