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淄川区洪山镇人大强力监督保障环境空气质量
发布时间:2010-09-13 09:47:18  文章来源:淄川人大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淄川区洪山镇人大从保障省运会期间环境空气质量、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和幸福指数的角度出发,强化监督力度,近期组织住洪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开展环保监督活动,针对个别企业超标排污、少数企业负责人环保意识淡薄等问题,向该镇政府提出了迅速开展环保治理专项行动、深入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坚决关停土小企业、加大环保执法检查力度等四条建议。该镇政府按照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连连出手重拳,下大气力治理污染。

    一是深度治污。对富强耐火、大业耐火等9家重点治理企业分别制定整改措施,定期进行督导巡查,督促加快整改进度。对环保设备运转不正常的个别企业下发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恢复正常使用或者重新安装使用。对个别“跑、冒、滴、漏”严重、无序排放的企业,责令其限期清理造成的环境污染,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要求崇正水泥等3家水泥企业和粉磨站全面完成辅料棚盖、原料入库封闭存放、喷淋降尘等工作,各排尘点全部安装高效除尘设施。对工业固体废物在运输过程中加强蓬盖,杜绝产生撒漏现象。

    二是大力治水。配合区有关部门实施了孝妇河入河排污口综合整治工程,铺设排污管道1638米。加大饮用水源地保护力度,严禁水源地周边新建、扩建污染项目。

    三是深入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按照“全时段、全覆盖”的道路环卫保洁要求,150名保洁员实行全天保洁,对5条主干道及村内道路实行一日一扫,不留卫生死角。累计建设地下箱式垃圾池27个,配备摇臂车1辆,累计清运垃圾1.2万立方米,垃圾集中处理率达到90%以上。取缔湖南路、淄矿路洪山段两侧落地广告牌120余个,粉刷聊斋路、洪峨路两侧立面1.8万平方米。对仙乡路沿路50余家店面进行统一立面粉刷,更换广告牌。取缔太和马路市场,将50余户路边摊点集中到太和小区内规范经营。

    四是提升群众的环保意识。下发了宣传工作方案,在各村居及有关单位设立环保宣传栏35个,张贴宣传画和宣传标语20余幅,在湖南路、松龄路等交通主干道设置大型广告牌两个。同时利用镇广播电视循环播放环保电视宣传片,着力提升群众的环保意识。

                                                                     (江  波)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