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淄川区人大着力推进代表工作
发布时间:2010-08-18 16:19:52  文章来源:淄川人大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淄川区人大坚持把代表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完善代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一是突出抓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会同区政府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采取重点督办、集中督办、视察督办等措施,逐件落实办理单位、责任人和答复时限。今年的53件代表建议全部办理完毕,并将所有建议办理情况及时印发给代表。

    二是引导代表积极履职。组织代表参加视察和调研活动,广泛吸收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开展代表述职评议工作,有9名市人大代表向区人大常委会述职,16名区人大代表和27名乡镇人大代表分别向原选区的选民进行述职,进一步增强了代表的履职意识。

    三是推进代表工作规范化。注重固本强基,今年重点抓了乡镇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目前,全区53个乡镇代表小组活动室现已建成45个。

                                                                     (李敏绪  陈 涛)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