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淄川区人大注重联系指导基层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10-08-18 16:21:46  文章来源:淄川人大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淄川区人大高度重视基层人大工作,积极加强联系指导,帮助改善办公条件,配备专职工作人员,进一步调动了基层人大工作积极性。

    一是制订规范化建设意见。年初制定了关于加强基层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基层人大工作考核办法,指导各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今年先后两次召开全区基层人大工作会议,表彰奖励基层人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听取各乡镇人大半年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半年基层人大工作。

    二是建立分片联系制度。坚持常委会班子成员联系基层人大制度,对主任分片联系基层人大的分组情况进行了重新划分,分组、分片召开基层人大负责同志联席会议,交流工作经验,推广先进做法。

    三是指导基层人大依法开展工作。今年以来,共补选区人大代表5名、乡镇人大代表28名;指导17个乡镇依法召开人代会,补选乡镇人大主席8名、副主席4名,乡镇长12名、副乡镇长30名。

                                                                      (李敏绪  陈 涛)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