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淄川区商家镇人大:三项建议促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10-08-19 16:32:02  文章来源:淄川人大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近日,淄川区商家镇人大组织30余名区、镇人大代表,成立3个执法检查组,对全镇三个片区内的企业、学校、防汛设施、建筑施工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询问等形式,检查组提出三项建议,督促政府抓紧落实:

    一是生产设备要安全。对检查不符合标准的高危行业和企业,应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停产整顿,通过有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鼓励和引导企业加大安全生产设施的投入,强化安全生产和岗位技能培训,提高企业的装备水平和职工的安全生产素质,提高处理突发事故的自救能力。

    二是生产人员要懂安全。通过各种形式,有的放矢地对不同层次、不同行业的相关人员,特别是企业职工、操作员进行全方位的培训,提高安全生产的管理水平和操作技能,树立安全生产时刻不能放松的意识,全力营造安全知识人人学习、安全生产人人关心、安全制度人人遵守的社会氛围。

    三是监管干部网络要扩大。镇政府安监站工作人员定期对企业班组长等现场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素质培训,落实现场管理人员的“第一责任”,各村、各企业、各有关单位成立安全生产巡查小组,深入实际,深入现场,加强日常监管和源头的管理,形成政府部门管理与村、企业上下联动的安全生产网状监管体系,做到勤于监管,敢于监管,决不放过任何一个危险环节和事故隐患。

                                                                   (李敏绪  赵迎春  陈涛)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