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淄川区洪山镇开展人大代表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2-07-25 12:25:55  文章来源:淄川区洪山镇人大   文章作者:江  波

    为畅通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渠道,近日,淄川区洪山镇开展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大走访活动,并建立完善多项工作制度,收到较好成效。

    一是建立“一卡一册一号码”电话访问制度。一卡即服务联系卡,印有人大代表、机关干部、民警和村代办员的联系方式,群众有事可随时联系;一册即把具有服务职能的部门联系方式印制成册,群众办理业务时,可随时打电话进行咨询;一号码就是在一卡一册上公布一个监督电话,对服务态度不好、敷衍应付的现象,群众可随时拨打电话投诉。二是建立民情恳谈制度。包户联系组每季度入户走访一次,每月电话采访一次,每月对“六必访”户(老党员老干部户、困难户、低保户、上访户、家有喜丧嫁娶户、残疾家庭户)入户走访一次。三是建立民情档案。将全镇所有住户信息纳入微机管理,随时关注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以方便提供服务。

    洪山镇人大将在走访中掌握的村情民意进行梳理汇总,认真研究并形成意见,及时报送至党委政府,使其作为决策参考依据,实现党委政府决策“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