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淄川区人大:组织市人大代表旁听庭审活动
发布时间:2012-08-09 13:55:59  文章来源:淄川区人大   文章作者:李明  陈涛

    为了让人大代表能深入了解法院工作,掌握庭审的基本知识,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法制意识,更好地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力,近日,淄川区人大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庭审旁听活动。

    参加完旁听案件审理工作后,代表们进行了座谈讨论,认真填写了旁听案件征求意见表,从审判程序、审判作风、庭审能力、法官仪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对法院积极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主动邀请代表参加庭审旁听活动,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充分肯定。代表们认为,通过现场旁听使代表直观了解法院审判工作的基本程序,感受到法庭审理的公正性和严肃性。认为这是市中院在实际工作中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实现公正司法的直接体现,对加强法院与人大代表沟通与联系,让代表更直接地了解法院审判工作有着积极的意义。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