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淄川区人大代表视察全区农业综合开发工作
发布时间:2012-06-13 16:37:08  文章来源:淄川区人大   文章作者:李敏绪

    近日,淄川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全区农业综合开发工作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区政府分管副区长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农业综合开发张庄项目区。随后,在西河镇政府召开了汇报会。

    视察结束后,代表们认为,近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农业综合开发工作,通过山水林田路综合治理,有效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提高了农业持续发展能力,得到项目区群众的广泛认可。但是,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制约因素,主要表现在:项目单一,缺少特色,优势主导产业还不够突出;精品项目和大型龙头企业较少,带动能力较弱;项目存在重工程建设,轻后续管理等问题。

    代表们强调,要实现农业综合开发工作的持续发展,需注意处理好三个方面的关系:一是农业综合开发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关系。要把服务结构调整作为农业综合开发的重要任务,通过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把开发项目区率先建成“结构调整的样板区,现代农业的先行区,农民增收的示范区”,为全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树立样板。二是农业综合开发与提高农民收益的关系。要着眼于农民持续增收,发挥农业综合开发的政策优势、投入优势、项目优势,进一步提高农业产业化、市场化、集约化程度,使广大农民普遍增收。三是农业综合开发与吸引二、三产资金投入的关系。要集聚各方面的力量共同推进农业综合开发,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策划包装农业项目,吸引更多的工商资本、民间资本、外来资本参与农业综合开发,形成工商助农、共同开发农业的良好局面。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