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淄川区人大常委会2012年工作要点呈现“四大亮点”
发布时间:2012-02-23 08:52:37  文章来源:淄川区人大   文章作者:李敏绪  杜永春

    近日,淄川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淄川区人大常委会2012年工作要点》。要点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创新引领,转型升级,全面建设富饶秀美幸福新淄川”的主基调来安排新一年的工作,主要呈现“四大”亮点:

    一是突出关注民生。以改善民生为重点,以增强监督实效为核心,选择“创新社会管理”、“校车安全”等这些与社会稳定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议题,综合运用常委会审议、主任会议听取汇报、代表视察等形式,着力推动“一府两院”更加关注民生,更加尊重民意。

    二是突出把握大局。坚持抓大事、议大事的原则,重点对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制建设以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等方面的重大事项进行认真审议,适时作出决议决定,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三是突出代表主体作用。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坚持为代表服务的思想,进一步完善走访代表制度,组织代表开展“四德工程”、“四争做”和“访、听、提”等活动,不断提升代表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代表在参与管理国家事务、建设富饶秀美幸福新淄川进程中的作用。

    四是突出加强自身建设。新一届常委会产生后,以开展“四德工程”建设为主线,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形象意识、群众意识和创先争优意识这“四种意识”,发挥好人大常委会和人大机关的整体作用、监督作用、综合协调作用和参谋助手这“四种作用”,培养团结合作、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和廉洁自律这“四种作风”,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