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淄川区人大自戴“紧箍咒” 自身建设气象新
发布时间:2012-03-20 08:39:57  文章来源:淄川区人大   文章作者:李敏绪 鲍映辉

    时值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开局之年,淄川区人大常委会以打造“团结、务实、高效、创新”机关干部队伍,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目标,从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机关建设四方面对常委会组成人员及机关工作人员提出具体要求,为常委会戴上了“紧箍咒”。

    抓思想增强“四种意识”。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强调在区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常委会各项职责,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形象意识;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走群众路线,进一步加强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增强群众意识;加强学习,不断优化知识结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创新社会管理模式,增强创先争优意识。

    抓能力培养“四种作风”。树立常委会工作“一盘棋”思想,营造和谐有序的工作氛围,积极协调配合,培养团结合作的作风;牢固树立“细节决定成败”的思想,对工作认真负责,培养严谨细致的作风;深入调查研究,为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提供可靠的事实依据,培养精益求精的作风;强化廉政教育,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培养廉洁自律的作风。

    抓制度增强履职能力。坚持民主集中制,集体讨论决定重大问题,对集体决定的事项,要切实抓好落实,发挥好整体作用;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对人大工作规律和特点的研究,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规范,建立健全监督工作机制,发挥好监督作用。

    抓机关提高服务质量。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搞好服务保障,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实施“四德工程”,全面提升思想道德素质;优化干部结构,增强人大机关生机和活力;强化人大宣传,提高全社会的民主法制意识。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