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淄川人大加强对国税征管工作监督
发布时间:2011-12-19 12:31:25  文章来源:淄川区人大   文章作者:许仲显 李颂东 鲍映辉

    税收作为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在保证和实现财政收入方面起着重要作用,是调控经济的重要杠杆。为加强对国税征管工作的监督,12月15日,淄川区人大常委会专门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区国税局税收征管情况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了区国税局的工作,认为,今年以来,区国税局围绕全区经济发展大局,坚持以组织收入为中心,强化征管,优质服务,严格执法,工作定位准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国税收入实现新突破,注重自身建设,税收队伍团结和谐,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丰硕成果。

    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建议:要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主动当好参谋助手,着力培育骨干税源,不断增加地方财力,努力完成各项税收任务。要进一步依法强化税收的宣传、监管、征收工作,严格执行各项税收政策,坚持依法治税,做到应收尽收。要进一步健全征管网络,坚持走“科技兴税”之路,全面推行“一窗式”服务,不断提高征管质效。要进一步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寓服务于税收征管之中,优化和简化办税程序,落实好各种税收的优惠政策,不断提高社会满意度。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继续搞好“六个体系”建设,营造和谐税收环境。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