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淄川区岭子镇多措并举,认真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1-11-25 16:17:49  文章来源:淄川区岭子镇人大   文章作者:杜平

    淄川区岭子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突出“四个抓手” ,认真做好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抓领导,确保责任到人。该镇成立了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同时以选区为单位成立换届选举领导工作小组,建立工作机构,落实分工,明确职责。制定了岭子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安排意见,并及时召开有关会议传达落实有关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精神。同时,实行机关干部包选区责任制,责任到人。做到领导、责任、人员、经费“四到位”,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抓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是保证人大换届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环节。为加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镇上除了召开各层次会议宣传换届选举精神、要求外,还利用闭路电视“岭子报道”、自办报纸《岭子工作》、标语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确保宣传工作到村、到户、到人,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积极性。

    三是抓指导,推动工作落实。镇选举委员会组织召开多次调度会议,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及时解决选举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全镇共划分6个区代表选区、32个镇代表选区,将区人大常委会分配确定的12名区级人大代表和63名镇级人大代表名额,合理分配到各选区。制定人大换届选民登记办法,充分运用第十届村委会选举时的选民登记册,以此为基础,进行加减,从而简化登记手续;对初步登记的选民花名册进行认真核对,通过召开走访群众、上门逐户核对等方法,重点核查有无错登、漏登、重登问题,努力做到登记准确无误。驻片包村干部进村入户,及时掌握情况,反馈信息,深入细致做好换届选举指导工作,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换届选举工作。

    四是抓稳定,营造良好政治环境。该镇结合实际,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加强与有关执法权力机关的沟通和联系,及时解决影响人大换届的问题和矛盾,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