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淄川区太河镇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11-11-25 16:20:35  文章来源:淄川区太河镇人大   文章作者:房耿贤

    为确保区镇人大代表换届工作顺利完成,淄川区太河镇严格按照相关程序,精心组织,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有效、稳步推进。
    健全组织,强化领导。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为主任的换届选举工作委员会,并设立选举工作办公室,各单位建立了工作组。区人大代表选举划分了14个选区,镇代表选举划分了59个选区,每个选区都落实了挂包领导和责任人,层层落实责任,严把各环节规定程序。各挂包领导和相关责任人深入基层,做好调查摸底,与各村各单位负责人商议具体事宜,研究选举细节,确保各阶段工作进展顺利。
    明确职责,细化流程。将具体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整个选举工作分阶段有序推进,下发了实施意见,搞好人员培训,明确选举工作的程序、方法、步骤及有关规定,及时沟通研究出现的问题。
    搞好发动,营造氛围。加强对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宣传工作的领导,督促各单位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宣传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要求各单位张贴宣传标语,并责任到各工作片抓好落实。
目前,各片区分管领导和各工作片片长,深入到各村、单位走访村干部、党员、上届代表和部分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宣传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的方法步骤,为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做好准备。督促各单位依法按时公布选民名单,做到不错登、不重登、不漏登,注重抓好与外出打工人员的联系,通知他们按时参加投票选举或办理委托手续。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