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淄川区昆仑镇强化措施做好破产企业选民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11-11-25 16:22:25  文章来源:淄川区昆仑镇人大   文章作者:李慎通

    淄川区昆仑镇是老工业基地,原市属、区属企业多,随着改革发展,大部分企业破产改制,存在下岗职工多,流动人员多,空挂户多,选民联系困难等实际问题。为保障下岗职工,流动人口的民主权利,保持社会稳定,镇选举委员会将破产企业下岗职工流动人员参选作为做好选举工作的突破口,科学规划,精心组织,为破产企业职工及流动人口参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 为切实保证破产企业选民登记工作质量,由2名党政成员牵头,15名机关干部挂包企业单位。另外从破产企业聘请10名熟悉情况,责任心强的老干部,组成选民登记队伍,具体负责登记工作。

    二是优化登记方案。经摸底调查,镇域范围内有20家破产企业,共有流出人口、空挂户口1000余人,为解决对这部分人底子不清,情况不明问题,指导组改变工作思路,将“选民登记”变为“登记选民”,主动登记、上门登记、多方联系相结合,加大对空挂户、流动人口调查、核查工作力度。在登记的同时,告知选民选举工作相关法律规定、政策界限、法定选举时间,引导选民积极参加选举。加强与当地户籍管理部门沟通联系,详细掌握破产企业职工基本情况。尽管增加了工作量,但却有效保证了参选率,维护了选民民主权利。

    三是 强化督办落实。为确保登记工作落到实处,针对破产企业的特殊情况,选民登记完成后,又安排专人负责书写、张贴选民榜,开展查缺补漏,对公告时间、地点、内容进行拍照存档,杜绝工作漏洞,确保选举程序合法、规范。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