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18 16:45:29  文章来源:淄川区人大  文章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新一届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近期,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培训班。
      创新培训方式,“送课上门”巡回开班
      针对换届后新任代表比重比较大,迫切需要提升履职能力的现状,区人大常委会创新培训方式,采取“送课上门”巡回开班的模式,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张德栋分别到洪山、昆仑、双杨、罗村、寨里、龙泉、岭子、西河、太河9个镇举办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培训班,将般阳路街道、将军路街道、松龄路街道、钟楼街道和淄矿集团辖区内的区人大代表集合在将军路街道会议室开展了专题培训。截至8月12日,全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已全部参加了集中培训。
      聚焦代表履职,精心设置培训课程
      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张德栋围绕“怎样当好一名人大代表”,通过讲述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代表的权利和义务,详细介绍代表在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的工作和闭会期间的活动,分析代表履职中存在的问题,让每位代表深刻认识到履职尽责争先进、立足本职做表率才能当好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做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表率;二要强化代表意识,做履职尽责的模范;三要强化服务意识,做为民办事的标兵;四要强化创新意识,做改革开放的先锋;五要强化法律意识,做知法、守法、护法的典范;六要以“双联”工作为载体,当好新时代人大代表。
      突出实际效果,千人参训提升能力
      本次培训,让近千名人大代表享受到了一份丰盛的“履职大餐”。通过学习培训,代表们普遍感到,思想上有了新的启发,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履职意识和能力水平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代表们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之后将继续深刻领会本次培训学习内容,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积极参加代表活动,多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让党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