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淄川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8 16:43:37  文章来源:淄川区人大  文章作者:
      8月15日,淄川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区人民会堂一楼会议厅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在全区上下凝聚起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的奋进合力。区领导田兵兵、冯炳涛、王希森、王洪波、刘鸿智、高建军、翟磊等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田兵兵在会上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健全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执行。要围绕中心大局,认真行使好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任免权,找准依法履职的突破口、着力点,在服务大局中创造更多人大经验,贡献人大智慧力量,彰显更强人大担当。要进一步发扬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在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拓展群众参与渠道、增进民生福祉上下功夫,推动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田兵兵要求,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水平,进一步拓宽代表联系渠道,提升代表议案建议质量,强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真正做到对人民负责、替人民代言、为人民服务。要把握“四个机关”新定位,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制度创新、实干作风,切实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在奋力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征程中,展现“人大风采”,彰显“人大担当”,作出“人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炳涛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他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增强政治担当,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全区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全区各级人大系统要围绕中心抓落实,突出守正创新,深化自身建设,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对标先进、提升品质,努力在依法监督、为民服务等方面彰显人大新担当、新作为。政府部门要强化保障抓落实,坚决贯彻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依法接受人大监督,聚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希森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区教体局、将军路街道党工委、龙泉镇人大依次作了典型发言。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