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淄川:2022年度上半年人大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1 12:40:33  文章来源:淄川区人大  文章作者:
  7月29日,淄川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上半年人大工作调度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希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长浩主持会议。
  王希森在讲话中指出,半年来全区人大工作开局良好,工作总体扎实有效。基层人大主席(主任)适应角色比较快,针对换届以后的工作实际,各基层人大加强了阵地建设,扎实开展“双联”工作,积极开展“议题式”接待活动,深入推进五级人大代表“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 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人大工作质效得到不断提升。
  王希森强调,人大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抓紧抓实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法律及专业知识学习,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要突出代表主体地位,积极为代表履职搭建平台,精心谋划、认真开展代表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推进人大工作守正创新,围绕提升人大工作实效,不断探索推进代表履职的新思路、新举措。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基层人大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区人大相关委室负责同志就如何做好镇(街)人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