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认真落实市、区领导批示精神 以人大监督推动淄川区特色文化旅游高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31 17:22:39  文章来源:淄川区人大  文章作者:
  5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庆雷对《淄川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传承聊斋文化加快建设特色文化旅游高地的决议》作出批示:“人大监督工作必须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必须立足实际,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淄川区人大以聊斋文化为切入点,以人大决议形式推动该区特色文化旅游高地建设,是开展精准监督的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此前,副市长、区委书记田兵兵作出批示:“区人大研究通过深入调研形成的《决议》,是对区十三次党代会确定建设特色文旅高地的有力落实,更是对传承弘扬聊斋故里文旅名片的法定之举,必将有力助推依法有序发掘和发展聊斋文化。”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炳涛批示:“区人大常委会按照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作出《决议》,契合区委产业结构调整安排,为全区建设特色文化旅游高地发挥了指引作用。”
  淄川区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落实市、区领导同志批示精神。一是加大精准监督力度,扎实抓好《决议》的贯彻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将通过代表视察、听取报告、专题询问、专项监督、工作评议、执法检查、满意度测评等多种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打好监督“组合拳”,持续跟踪监督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全力助推依法有序发掘和发展聊斋文化。二是丰富监督形式,以监督工作新气象彰显人大新作为。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改进监督方式,丰富监督手段,做到调研有精度、视察有厚度、审议有深度、交办有力度、测评有温度。通过邀请各级人大代表、群众、专家学者参与文旅工作调研、视察、审议,当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做到动真碰硬、求真务实,真正形成监督压力。三是充分运用“双联”制度,不断完善代表履职平台,通过落实代表到民情联络站点开展活动、列席会议等方式拓宽代表履职渠道,指导和支持代表聚焦文旅等民生领域,积极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桥梁纽带和引领示范作用,共同促进全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四是深入践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做好工作结合的文章。与统筹推进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相结合;与人大专项工作评议相结合,加强对文旅局专项评议工作的督促指导,通过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王海滨)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