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淄川区五级人大代表“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 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7 16:50:40  文章来源:淄川区人大  文章作者:苏青
  5月13日,淄川区五级人大代表“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 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希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长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尽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统筹推进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认真组织开展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发动人大代表深入基层、联村帮户,征集民意、纾解民困,为助推淄川区由基本民生向品质民生转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建言献策作用,引导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把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出台的惠民利民好政策,有针对性地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尽全力帮助解决相对薄弱村和困难群众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针对了解到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单位)研究办理。各基层人大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分工,定期收集汇总信息、分析解决问题,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把握时间节点,高标、高质、高效推进推进各项工作。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同落实全区品质提升年工作部署结合起来。要加强人大代表履职管理,及时调度通报。要积极宣传引导,多学习其他区县好经验好做法,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确保实实在在出效果。
  会上,传达了淄川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全区五级人大代表“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 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