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淄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集中到挂包镇街开展“疫情防控”专题议题式接待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9 09:56:43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杜永春
  为认真贯彻区委常委会会议要求,8月16上午,区人大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各项工作落实举措,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涌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质量完成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任务。切实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牢牢把握换届选举工作正确方向,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打造清明清正清新的换届环境。二是要继续用心用情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扎实做好人大部门各项工作,为区委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为重大任务推进提供思路办法。三是要认真落实区委书记田兵兵同志的讲话要求,各级代表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等方面要更加积极有为,既要积极倾听和反映群众的意愿呼声,又要及时将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传递到人民群众中去,充分发挥代表自身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宣传阐释、带头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
  按照李涌主任要求,8月18日,区人大主任会议成员集中到挂包镇街开展“疫情防控”专题议题式接待活动。
  这次“疫情防控”专题议题式接待活动,将“疫情防控”专题与代表议题式接待活动有机结合,把代表“双联”工作与全区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把推进重点工作与发挥代表作用有机结合,呈现出三个明显成效:一是镇办、主管部门的责任意识不断强化。通过议题式接待活动,达到了凝聚共识,提高认识的目的,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更大合力。二是疫情防控措施更加具体细化。在议题式接待活动中,代表们纷纷发言,指出问题,提出建议,尤其是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方面提出具体办法,有效解决了疫苗接种最后环节存在的问题。三是代表作用有效发挥。通过开展这次议题式接待活动,充分凝聚了共识,提高了觉悟,激发了代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自觉性。代表们纷纷表示,既要切实做好本地区本单位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认真落实科学防控措施,又要全力支持所在镇、村居、社区的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同时,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植根人民的优势,深入关注民情,广泛听取民意,积极献计献策,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汇聚起强大合力,共同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