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龙泉镇人大开展调研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8 17:44:48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高鹏
  7月7日上午,龙泉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及群众代表,在北旺村开展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调研活动,活动分两阶段进行,一是召开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活动调研座谈会,二是实地参观北旺村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龙泉镇人大主席杜明柱主持会议并领学《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两个结合。一是要把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与提升自我境界紧密结合起来。“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牢记革命先驱英勇无畏的牺牲付出,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各级人大代表有很多都是村居一把手、负责人,身兼党员、代表等多重身份,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激发我们干事创业的源动力。二是要把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与人大代表履职紧密结合起来。当前龙泉镇人大正围绕高速路建设、全域乡村振兴、全域环境综合大整治、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行动等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履职活动。各级人大代表要加强工作主动性,躬身入局深入一线,加强履职解决问题。要继续围绕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堵点上下功夫,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百姓关心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
  北旺村书记主任高明川介绍本村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住宅楼建设情况,与会代表相互交流发言。杜明柱在听取代表发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发挥优势、抓住机遇,加快新农村建设升级改造。北旺村与麓村村紧邻城区,地理位置优越,将来文峰路东延工程竣工后将与区政务中心贯通,形成北接城区,南依南部森林公园的独特区位优势。要抓住机遇,加快文化广场、文体公园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让村庄更宜居更美丽。二是充分发挥好“当家人”的主心骨作用。北旺村通过近几年的建设为美丽宜居乡村打造创造了良好的基础条件,村两委要要持续当好百姓和新农村建设的“店小二”和“勤务员”,一年接着一年干,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以贯之,久久为功。各村居人大代表、负责人要向先进村居看齐。三是做好群众的思想动员工作。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不可避免的要涉及到旧房拆迁改造,补偿安置问题是其中关键所在,各村居人大代表要发挥好为民代言为民履职的作用,既要保证群众利益,又要为新农村建设创造条件。把“舍小家顾大家”的发展理念给群众说透彻,充分保证美丽宜居乡村建设顺利进行。
  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加速迈进的情况下,龙泉镇的乡村振兴步伐正在驶入快车道。各级人大代表表示要以建党百年为新的契机,积极建言献策、担当作为,为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北旺村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进展情况。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