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龙泉镇人大议题式接待助力高速路建设驶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1-03-03 21:15:32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杜明柱 高鹏
  为推进济潍、临临高速路建设进度,3月1日,淄川区龙泉镇人大就高速路龙泉段建设召开议题式接待会议,市区镇人大代表、各村居群众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分管项目建设负责人通报了当前高速路建设进展情况,各与会代表提岀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表示要以“我在现场”为主线,主动作为、躬身参与,把“扛旗”“攻坚”“奋争”三大行动落实到高速路建设的高效率高质量上来,积极争当“三员” 稳步推进这两条“民心之路”驶入建设“快车道”。
  深入群众,当好国家政策的宣传员。镇人大发动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深入征地拆迁第一线,既当宣传员,又当战斗员,向群众广泛宣传高速公路建设的重要意义,积极向群众宣传讲解征地拆迁安置补偿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让群众了解法律,掌握政策,使他们成为法律上的知情人,政策的明白人。为加快征地拆迁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推进工程建设进度贡献人大力量。
  坚持原则,当好国家和群众利益的协调员。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群众一线,对青苗果木补偿、厂房及地面附属物拆迁补偿等补偿项充分调研,了解民意,努力做通群众的思想工作,劝服群众签订补偿协议。对于涉及迁坟的农户,一对一作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坚持政策面前人人平等,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让群众自愿、服气、和谐完成迁坟入公墓的工作。为防止和预防违规现象发生,在开展人大代表联系群众、走访群众时,对群众关于征地拆迁、迁坟方面反映出的疑虑、困难予以重视,做到不回避,及时研究对策,主动协调解决,在不违背政策和原则的基础上,为拆迁户争取最大利益,使征拆工作赢得群众的广泛支持,全力配合项目施工。
  为民所想,当好协议签订补偿和工程施工的监督员。做好征地拆迁协议签订、补偿落实工作监督。对征地拆迁户所提出的意见、补偿询问,做到公正、公开、公平,并保障补偿款的及时足额发放,确保整个征迁工作在阳光下运行。高速路进入施工阶段后,各级人大代表将充分利用“淄博人大APP”网络平台,上传群众反映的涉及高速公路建设产生的各种问题,以最直接、最快捷、最有效的方式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真正做到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切实保障群众的根本利益。
  据了解,济潍、临临高速已在2020年底开工,工期约2年,预计在2022年底实现全线通车。这两条高速共涉及龙泉镇大土屋、韩庄、和庄等11个村居,并在龙泉镇辖区内交汇互通。建成后,对优化龙泉镇投资环境、加快龙泉镇经济发展和文化旅游开发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龙泉镇人大在助力高速路建设中积极参与、主动作为,组织人大代表实地调研、建言献策,注重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并及时向上反馈,切实发挥出代表们履职尽责的模范作用。下一步,龙泉镇人大将围绕高速路建设推进事宜,全程跟进,做好综合协调和项目监督,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