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淄川区人大
淄川区人大:贯彻省市区会议精神 责任归位抓开局
发布时间:2021-02-20 17:37:00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鲍映辉
  2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贯彻全市落实突破年大会精神视频会议后,区人大机关接续召开工作部署落实会,认真学习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全市“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和2月19日的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全年的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迅速淡化节日气氛,集中精力投入工作常态,抓好工作落实。
   一是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把党的领导融入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谋划各项工作,都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政治上更加坚定有力。
  二是加强学习。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委会议相关文件为学习内容,进一步细化学习方案,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提升机关工作人员素质,不断增强人大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三是强化作风。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强化工作纪律,责任归位抓工作,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着力打造务实机关。
  四是明确要点。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和区人代会表决通过的十项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开展监督,迅速制定年度工作要点,优化监督工作体制机制,优化代表工作机制,深化完善“双联”工作,常态化开展议题式接待活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规范运作,科学发展,推动全区人大工作落实突破。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