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张店区人大
张店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三个着力” 以信息化推动代表履职能力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0-08-24 09:45:00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史琳 李延

  张店区人大常委会以推广使用信息化系统为契机,多措并举、积极发动,将信息化作为创新和改进代表履职、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信息化推动代表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步伐。

  一是着力提升代表履职能力。针对人大代表各自工作实际,采取点对点视频讲解、电话解答、代表小组活动等多种形式,对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使用淄博人大APP情况进行跟踪指导,解疑答惑,召开座谈会,组织代表们针对使用信息化履职系统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互学互助式的交流,为代表履职提供支持和保障。

  二是着力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效。信息化系统使用后,代表积极通过信息化平台查阅信息、提出建议,区镇人大通过信息化平台实时进行联动,双联建议由以前代表提出建议,经镇街进行汇总整理后报区人大的模式,改为代表随时提,镇街随时办的模式,解决了双联中存在的代表“嫌麻烦”、镇街“怕麻烦”的情况,代表也从“要我提”变为“我要提”,极大地提高了代表提出建议的积极性。

  三是着力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根据市人大信息化系统应用评比结果,定期对信息化履职系统应用情况进行再调度再推进,对各镇街双联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通报,表彰先进,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充分调动代表学先进、做表率的积极性。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