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张店区人大
张店区人大常委会扎实推进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工作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时间:2020-07-29 13:59:17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谭延辉 王强

  张店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工作,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真正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研究制定了《张店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的工作方案》,明确了时间节点、指导原则、环节步骤和工作要求;成立了以常委会副主任为组长、相关委室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工作筑牢组织基础。

  二、加强学习讨论,全体全员参与。通过召开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支部书记上党课、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相互交流谈心谈认识等方式,深度交流海口企业家在深圳和海口不同遭遇的新闻报道,从思想、作风、能力、机制等方面对照自身工作还有哪些薄弱环节,引导每名干部切实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针对不同职责、不同委室、不同岗位特点,明确目标要求,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对照反思,切实抓好整改。

  三、明确整改措施,确保提升到位。一是进一步加强人大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和连续性,通过组织视察、专题调研、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对政府重点工作进行专题询问、持续跟踪督办等有效方式,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推进“一号改革工程”对标学习深圳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攻坚,突出监督的法定性权威性,切实发挥好人大监督的刚性作用。二全面贯彻落实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区委《关于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明确的16项重点工作清单,结合《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进一步调整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8月份组织各委室汇报交流落实情况,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职能优势,确保省、市、区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的落地落实。三是强化服务,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适时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内容丰富的活动,扎实开展各级人大代表履职报告制,进一步加强常委会组成人员与企业代表的联系,精心组织“季度双联”,强化企业代表建议办理的沟通协调、重点督办和效果评价机制,积极探索实施“会商制”,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