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张店区人大
张店区人大召开检察官履职评议暨民主测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9 13:54:26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王金玲

  6月18日上午,张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检察院部分检察官履职评议述职暨民主测评会议,区人大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检察院全体党组成员及63名干警参加会议。会上,5名被评议员额检察官就三年以来所做主要工作及成效、今年接受履职评议问题整改情况、目前还存在的问题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四个方面作了述职报告,与会人员对5名被评议检察官进行了无记名测评。

  会议指出,今年市区人大两级联动开展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对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推动检察官队伍建设,保障司法公正,提升司法权威具有积极作用。目前,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的人员公示、案卷评查、走访外调、发函询问等环节已经顺利结束,总体评价是好的。下一步将继续做好集中评议、后续督导等工作,力争通过评议进一步推动检察官队伍建设,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使履职评议的各项整改意见深入落实落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