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张店区人大
张店区人大常委会探索“会商制”创新双联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6 13:54:57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谭延辉 宋鑫

  张店区人大常委会探索“会商制”,将办理双联建议,积极回应代表和群众关切,作为推动双联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抓手。今年张店区人大动态调整了“季度双联”小组联系镇街分工,自五月份开始各小组分别到联系的镇街开展季度双联活动,共征集到代表群众意见建议63条,经分管主任提报、主任会议研究,从中选取了5条代表群众集中关注的突出问题列入会商清单,并及时向有关单位反馈,深入衔接沟通,通过“会商制”推动建议办理真正落到实处。

  6月12日,张店区人大常委会筛选了城区车辆停放管理、畅通银行信息渠道服务小微企业、新区便民市场建设、城北劳务市场整治等5条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会同人大相关委室,分五组,分别召集区文明办、人社、教体、住建、综合行政执法、公安、交警等13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会商座谈,充分发挥区直相关专业委员会牵头单位及办公室主任作用,更好的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服务群众能力,促进文明创建。并要求各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自觉,将“三化理念、两种思维”融入工作,主动向前一步,积极协调配合,将办理代表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与本部门日常工作相结合,研究好思路、措施,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共同推动代表群众意见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