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张店区人大
重唤初心使命 重温红色足迹 ——张店区人大老干支部赴革命老区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08 10:34:16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店区人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落实落地,2019年9月18日至20日,张店区人大常委会老干部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离退休干部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沂蒙红嫂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忆先烈的峥嵘岁月,接受沂蒙精神的洗礼。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各位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孟良崮战役展厅,一边在孟良崮战役历史斑驳的印记中触探岁月的脉搏,一边在讲解员的介绍中追忆往昔岁月。通过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珍贵图片,一件件反映革命历史的重要文物,一桩桩感人至深的革命往事,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和英雄先烈为新中国诞生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的感人画面。使老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全体老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拳,再次重温对党忠诚的誓言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不变初心。

  在沂蒙红嫂纪念馆,老同志们听着讲解员极富深情的讲述,一位位伟大的红嫂形象在心中树立起来。千千万万的沂蒙人民为支持抗战所作出的无畏奉献,用柔弱的身躯筑起了人民革命的铜墙铁壁,反映了革命老区人民积极拥护共产党,积极支援革命斗争前线的历史画卷。老同志们时而驻足观看,

  时而仔细聆听,无不感叹当今和平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更为先驱们不畏强暴、视死如归、血战到底的英雄气而肃然起敬。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战争的硝烟虽已成为记忆,但是继承和发扬先辈意志和精神的脚步却永不止步,要以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以革命先烈和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不忘初心,坚守本色,继承和发扬“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为推进“三三四”工作部署和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张店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