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张店区人大
张店区人大监督秸秆全面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10-09-07 10:28:51  文章来源:张店人大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张店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秸秆全面禁烧工作,要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全力以赴,打好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攻坚战,切实做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为省运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一是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主要负责同志是辖区第一责任人,全面落实秸秆禁烧措施,对秸秆禁烧工作负总责、亲自抓,做到有火必查、有烟必禁。二是突出抓好舆论宣传。9月初,集中开展“秸秆禁烧工作宣传周”活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通过短信、横幅、宣传车等形式进行多层次、高密度宣传,让广大农民认识到秸秆禁烧的好处,提高秸秆禁烧的自觉性。三是突出抓好重点监控。加强重点地段监管,对省运会场馆周边、主要交通干道以及近郊村等区域进行重点督查,重点监控,一旦发现焚烧苗头,及时制止。加强玉米皮等可燃物清理。对在路边、地头遗漏的玉米皮、秸秆等可燃物,及时进行集中清运、集中处理,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四是突出抓好机械配置。今年我区计划再购置各类机械131台。五是突出抓好扶持奖励。继续落实好配套扶持奖励资金,做到“政策不减,力度不减,投入不减”。六是加快建立长效机制。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加强秸秆综合利用,提高经济社会效益。

                                                                     (郭学东  魏德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