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张店区人大
张店区抓好新任人民陪审员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0-08-09 16:59:42  文章来源:张店人大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85,张店区举行2010年新任人民陪审员任命暨岗前培训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全华为新任命的20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在参加完岗前培训后,20人民陪审员将正式上岗。

    张店区历来重视人民陪审员选任和陪审工作,对人民陪审员的使用、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2009人民陪审员共参审案件1823件,占合议庭案件的56.80%,促进了人民群众对司法活动的有序参与和有效监督。张店区坚持四项举措提升人民陪审工作水平,一是提高对人民陪审员制度的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人民陪审工作对弘扬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高效,提升司法公信所具有的积极意义;二是继续做好人民陪审员制度的落实。抓好对人民陪审员的岗前培训,不断提高人民陪审员各项素质,落实人民陪审员参审制度,确保人民陪审员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三是努力为陪审工作提供各项必要的保障。从落实专项经费、提供休息场所和必要的学习资料、建立协调联络机制等方面不断加大保障力度;四是积极探索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的有效途径。从机制上确保“法、理、情”的融合,在培训模式、参审方式等方面,积极探索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的有效途径。

                                                                     (郭学东  胡卿)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