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张店区人大
张店人大上法治课 依法加强履职
发布时间:2010-06-28 09:51:22  文章来源:张店人大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为了深入开展好“法治张店”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区人大机关工作人员的依法履职水平,6月23日,区人大邀请“山东省十佳律师”、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山东大地人律师事务所主任崔冠军作了题为“我国法律渊源的等级效力及法律体系的构成”的法治讲座,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爱群、徐国庆、杨全华、陈长鹏,秘书长张亮,区司法局局长王德臣出席讲座,区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区司法局部分同志参加了讲座。

    崔冠军律师的讲座紧紧围绕与人大工作要求密切相关的法律渊源、等级效力及法律体系的构成予以展开,并结合相关的社会热点问题进行多方面、多角度、深入浅出的阐述。重点就法律的等级效力划分及效力冲突处理、拆迁补偿涉及的公权力和公民的私权利冲突、刑事诉讼过程中公民权利的保障、行政行为以及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相关问题、人大法律监督中应当注意的若干重点问题等一系列课题予以深入浅出的解答。两个半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贴近实际、贴近工作需要,解释的法律条文清晰、通俗易懂,赢得了区人大各位领导及参加讲座人员的阵阵掌声。

    通过这次讲座,使到会人员受益匪浅,进一步提升了人大机关工作人员的法治理念,为人大依法履职提供了有力保障。近年来,区人大机关坚持每月学法制度,邀请有关法律专家为人大机关人员上法治课,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郭学东 戚宜珍 魏德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