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张店区人大
张店区体育场街道人大“四大抓手”提升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11-01-18 11:19:07  文章来源:张店人大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近日,体育场街道人大工委召开座谈会,积极商讨2011年人大工作思路,准确把握“四大抓手”,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

    一是抓学习调研。认真组织代表学习《代表法》。加强新颁布的法律法规和执法检查的有关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高代表素质和履行职责的能力,保障代表依法行使职权。组织确定调研主题,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题调研。

    二是抓活动开展。围绕区、街道工作中心依法开展工作,对人民普遍关心热点问题,开展代表活动。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定期接待活动,将日常接待与集中接待相结合,代表室接待与社区接待点相结合,将选民的意见要求进行汇总分类,加大督促有关单位办理的力度。

    三是抓监督落实。邀请各人大代表参加街道各部门、各社区的工作思路汇报和民情恳谈会,为街道社区工作出谋划策。年间对街道实事工程进行视察,加强对实事工程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年终对街道社区工作进行评议监督,提高街道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四是抓建议收集。深入联系走访选民活动,了解民情民意,充分利用服务大厅“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区”,为代表提供活动场所,接待选民,听取意见,反映问题,提出建议,开展工作。

                                                                     (李文超)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