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张店区人大
张店区车站街道人大以“三抓”带“三促”
发布时间:2010-12-20 14:29:49  文章来源:张店人大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一是抓代表学习培训,促代表素质的提升。组织代表通过专题学习、集中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了解掌握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中心工作内容,提升代表把握大局、参政议政能力。组织代表通过会前学习、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宪法、代表法、选举法、组织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升法律意识,强化履职意识。组织代表开展代表业务知识学习,提升代表与群众沟通交流和表达能力,使代表建议更具全局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二是抓代表联系选民,促社情民意的反映。通过建立代表走访调研制、代表履职工作制、代表便民接待站等,建档、设卡、备簿,用制度进一步规范代表与选民之间的沟通交流,形成代表联系选民的长效机制。组织代表从辖区工作大局出发,围绕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以“代表之家”、代表社区工作站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座谈走访活动,扩大联系选民的覆盖面,更广泛更深入地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畅通代表意见建议反映渠道,做好建议的整理、报送、转办和监督工作,确保代表提出的建议得到及时答复和有效落实。

    三是抓代表小组活动,促实际问题的解决。结合“十二五”规划目标,围绕辖区经济发展大局,将大项目建设、旧城旧村改造、商贸中心发展等列为代表小组活动内容,力促辖区经济社会繁荣、稳定、和谐发展。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检查列为代表小组活动内容,组织代表针对人代会提出的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开展视察检查,力促代表建议的落实。运用好代表履职评价体系,通过街道人大工作室细致周密的服务保障工作,做到通知到位、组织到位、督促到位,提升代表参加小组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