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张店区人大
张店人大认真组织代表开展“访选民、听意见、提建议”活动
发布时间:2010-12-20 14:38:49  文章来源:张店人大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今年以来,张店区人大深入贯彻市人大开展的“访选民、听意见、提建议”活动要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个主线,在住张店市人大代表中广泛开展调研走访活动。截止目前,共确定调研题目23个,近80名代表单独或联合开展调研活动。据统计,代表们结合23个调研课题,就近或跨行业走访选民4730余人次,走访单位165个,完成或基本完成调研论文17篇。

    目前,主提代表正在进一步征求选民意见和建议,完善调研文章,准备以代表建议的形式向市十三届四次人代会提出。一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题目较多,如关于综合运用计划和市场两种手段稳控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议题、关于进一步推动农村敬老院建设的议题、关于调整产业结构的议题、关于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的议题等。二是结合自身工作和管理行业选定议题,如关于淄博医药产业转方式调结构的议题,关于规范奶源市场秩序,保障食品质量安全的议题,关于金融支持农业结构调整的议题。三是关注反映基层群众热点难点问题,如交通道路畅通问题,城市水利建设问题,农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城市社区和学校保留自备井节约用水减少成本问题等。

                                                                     (王松涛)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