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张店区人大
张店区体育场街道人大工委 “四个着力”做好工作
发布时间:2010-11-01 10:20:04  文章来源:张店人大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一是着力提高人大工作推进创先争优的能力和水平。今年街道人大工委在党工委领导下,主动发挥职能优势,积极支持、参与和推动街道上下抓经济、促转变、谋发展。组织和动员人大代表关注街道经济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多作贡献,齐心协力扩大街道经济总量,增强经济实力。

    二是着力提高人大代表履行职务的意识和能力。今年街道人大工委把加强代表活动,发挥代表作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举办人大代表培训班,搞好代表小组建设,开展“代表活动日”“选民联系日”、“代表信(邮)箱”、代表向选民述职等活动。

    三是着力提高人大监督支持街道工作的水平和效果。对街道今年确定的重点工作、实事工程的进展、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认真做好代表建议的交办、督办和办理情况答复工作,做到件件有登记、有落实和回复,对重要民生工程和事项组织人大代表进行视察检查,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听取和集中代表意见,向街道办事处提出看法和建议。

    四是着力提高人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人大工委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法律法规和有关人大工作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工委成员的政治业务素养和履职能力。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完善工委例会议事、向党工委请示报告工作、联系代表和选民等制度。

                                                                     (李文超)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