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张店区人大
张店区人大创新工作方式确保今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2-02-08 08:59:07  文章来源:张店区人大   文章作者:宋  鑫

    张店区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任务,制定了工作措施,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并作出了决议,张店区人大常委会结合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认真抓好落实,支持、推动“一府两院”工作开展,确保完成各项目标和任务。

    一、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制定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认真学习区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科学分析形势,紧紧围绕幸福张店建设和“五城”创建,科学制定人大常委会工作目标和任务。今年,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重点紧紧围绕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区委确定的中心工作,二是政府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三是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工作,四是群众密切关心的热点工作。

    二、勇于创新,积极探索,认真做好监督工作。巩固历届常委会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完善“看、听、议、提”的工作方式,努力提升监督工作水平。继续开展执法检查,积极探索常委会会议询问的监督方式。以精细化的要求做好执法检查、询问和联系代表、督办代表建议、建立代表履职档案的方案,完善细节和程序,创新性地开展人大工作。

    三、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切实做好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紧紧围绕幸福张店建设和“五城”创建确定专题调研题目;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牢牢把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紧紧围绕打造最干净城市的目标,深入调查研究,听取群众意见;紧紧围绕文化教育名城建设、卫生资源合理配置和依法治区、普法教育开展监督工作,努力开创我区人大工作新局面。加强党的建设,完善各项制度,积极开展巩固提升精细化深化年、创先争优、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努力打造严谨、务实、高效、创新的人大机关,为推进幸福张店建设做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