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张店区人大
张店区沣水镇落实措施做好选举前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1-12-13 14:22:29  文章来源:张店区沣水镇   文章作者:孙传锋 孟偲偲

    自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在区委领导和区人大的指导下,沣水镇措施到位,做好各阶段工作。在正式选举日到来之前,沣水镇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选举顺利进行。

    一是仔细核实登记选民,确保准确无误。各选区核实选民名单,将新迁入的选民予以补充登记,死亡的选民除名,申诉和法院判决的选民名单给予纠正,做到“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及时张贴纠正名单榜。

    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参与度。镇换届选领导小组为进一步加强对我镇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在原有利用村务公开栏、横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宣传的基础上,再次进行宣传,提高选举知晓率,确保在12月16日正式选举顺利进行,提高投票率。

    三是做好筹备工作,确保选举成功。按选名登记册和各村实际选民情况,依法使用好选民证、委托证、区镇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选票;做好会场布置、设立秘密写票处、准备好流动票箱,组织好投票选举工作,确保投票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四是做好候选人见面工作,增强群众熟知度。在正式代表候选人确定之后,镇换届选领导小组精心组织正式代表候选人见面会,到所在选区全面介绍每一位正式代表候选人的情况,切实保障选民民主权利,方便选民熟悉、了解代表候选人,为选民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政治建设,选出选民心目中满意的代表,圆满完成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