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张店区人大
张店区人大常委会28位离退休老干部的环保之行
发布时间:2012-05-25 13:52:59  文章来源:张店区人大   文章作者:高志勇  李庆云  

    “真是没想到,多少年了,这里曾到处是采石留下的石坑,还有一个大型废矿渣堆,当地环境破坏严重,如今经过改造治理,绿化的这么好!”站在牧龙山下,张店区人大常委会的一位离休老干部发出了这样的慨叹。

    5月23日,一个风和日丽、生机盎然的日子,张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28名离退休老干部开始了一天的环保之行。这些老干部,年龄大的有80多岁,他们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他们的心中却依然有一份对民生的牵挂,尤其是对环境的改善,他们都时刻关注着。有些老干部尽管身体欠佳,却依然坚持亲临现场,感受一下张店区环境综合治理的成果。

    为便于区常委会机关老干部更好的调研参观,张店环保分局从污染物总量减排、小流域综合治理、大气污染治理、生态恢复治理、环境监管等方面向老干部们做了简明扼要的介绍。重点介绍了张店区为加快治理结构性污染所做的工作:关停取缔缸瓦企业54家、建筑石灰土窑62只、粘土砖企业17家、露天矿山开采企业17家,拆除立窑水泥生产线22条,关停取缔无环保手续的碳酸钙企业28家,取缔各种“土小”企业400余家,使我区彻底告别了粘土缸瓦、立窑水泥和露天矿山生产加工的时代。区环保分局还将把好环保项目审批关,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提高信访办理效率,建立了环境信访快速反应工作机制(信访110),实行24小时值班接访,组织开展60余次大规模的集中夜查行动等情况也向老干部进行了汇报。

    面对曾经满目疮痍、如今变得郁郁葱葱的牧龙山,区林业部门向老干部们介绍了牧龙山生态修复的概况。之后,老干部们参观了一家在曾经污染严重的缸瓦企业原址上建成的大型物流公司,这是近年来沣水镇转方式调结构、淘汰污染企业的缩影,真正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赢”。老干部们还实地参观了华电淄博热电有限公司的污泥干化利用环保项目,面对这项超前的循环经济技术,他们饶有兴致地提出了许多问题,工程技术人员都一一作答。

    参观结束后,区常委会机关老干部们对张店区近年来在环保工作上取得的新成就倍感振奋,对张店区打造生态宜居之城、建设“幸福张店”的目标充满信心。老干部们最后都诚恳表示,一定继续支持区委、区政府的工作,继续发挥余热、建言献策,做环境宣传的促进派,为全区发展循环经济和环保产业、推进生态区建设尽上一份力。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