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张店区人大
张店区将特殊教育纳入教育名城建设规划
发布时间:2012-04-21 11:10:29  文章来源:张店区人大   文章作者:王德海

    4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副主任尚秋云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区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贯彻执行情况。区领导王咏、杨爱群、赵晨光、张晓林陪同调研。

    在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市区领导一行详细听取了学校办学情况汇报,视察了聋儿语训班、音乐治疗室、多动症治疗室等康复教室和档案室,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病情和康复治疗情况,并叮嘱学校负责人要更加关注残障儿童的健康成长,帮助他们进一步做好康复治疗,为他们将来平等、充分参与社会生活打好基础。

    调研中,王顶岐对我区多年来关爱残疾人、注重残疾人教育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要求进一步提高做好残疾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努力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积极营造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法制环境,加大残联组织建设力度,积极探索完善工作机制,以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为主线,推动“十二五”时期残疾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视察结束后,张店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咏立即召集在场的区教育、残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现场立谈的方式,决定采取三项措施,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一是把特殊教育作为全面建设幸福张店的重要内容,列入打造“教育名城”发展战略,统一规划,协调发展。二是密切关注残疾儿童的健康成长,切实改善他们的救助条件和康复环境。当前要充分做好全区残障儿童的调研工作,不断加大政策倾斜、财政投入,立即拨款60万元,切实减轻残障儿童家庭负担,大力完善学校软硬件建设,提升特教中心的内涵,扩大招生规模,确保全区残障儿童教育康复实现高水平、全覆盖。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以做好残疾儿童的教育康复工作带动整个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为残疾人的生活、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全面建设幸福张店。

    王咏书记提出,“一个月后,即5月17日左右,我和区人大常委会的同志共同听取贯彻落实情况汇报。”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