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张店区人大
张店区公园街道人大工作室扎实开展好专项评议
发布时间:2014-05-19 14:32:18  文章来源:张店区公园街道人大工作室   文章作者:侯玉胜  白玲玲

    按照市、区两级人大对市直、区直有关部门专项工作评议的部署要求,公园街道人大工作室坚持以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实践活动为指导,以参评部门的工作职责为依据,认真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对部门进行专项评议工作。

    一是提高代表对专项评议工作的思想认识。搞好专项工作评议活动是发挥代表作用、提高代表素质的重要形式,也是人大监督走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通过专项评议,参评部门能够及时听取和吸收群众的意见、批评和建议,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高顾全大局、依法行政和服务发展的能力,为人民群众谋利益。

    二是深入调研,扎实做好专项评议。为确保代表对市区参加评议的部门工作提出高质量的评议意见,代表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全市中心工作及重点项目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依法履行职责、完成本职工作任务、队伍及作风建设等六方面,深入到企业、社区、选民中,通过开展视察、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对他们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召开辖区代表会议。5月5日召开了辖区代表工作会议,23名代表中,有19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对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目标要求、时间节点都进行了统一的部署。对因事、因病没有参会的4名代表,我们及时将会议材料送到他们手中,并对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向他们重新作了说明,当面征求了他们的建议和意见。据统计,辖区代表共开展深入社区走访活动11次,召开座谈会15次,走访企业、单位30余家,接触选民800余人。辖区人大代表通过细致、富有成效的工作,掌握了第一手资料,这次专项评议活动发放专项评议表23份,收回23份,经过汇总、归类整理,对市直部门共征求到建议和意见41条,对区直部门建议和意见32条。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