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张店区人大
张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部分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8-30 12:53:02  文章来源:张店区人大  文章作者:
  8月26日上午,张店区人大常委会在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部分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会,传达《张店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22年对区检察院部分员额法官开展履职评议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从评议对象、内容、方法、步骤和时间节点等方面对评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永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乔秀峰就自觉接受人大评议进行讲话,被评议检察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开展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是区人大常委会从检察人员任命前考察,到任命后履职情况监督的延伸,对检察队伍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履职能力、提升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区人大常委会将通过阅卷评查、走访调查、问题整改、听取述职、民主测评、审议表决等方式,对被评议检察官的政治建设和职业素养培养、依法履行职责、自觉接受人大及社会各界监督、坚持廉洁司法等情况进行全面评议,进一步督促检察官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履职能力和办案质效,切实维护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