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张店区人大
开展“双联”促发展 架起“桥梁”通民心
发布时间:2022-07-07 11:18:56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近日,张店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第二季度“季度双联”活动,主任会议成员分别带领五个双联活动小组深入到各镇街、社区、企业,通过调研、视察、座谈、走访等方式深入联系代表和群众,广泛倾听民意、汇聚民智。
  各工作组分别到龙凤苑便民市场、九级村、城南社区、通济社区、城中社区、天晓小区、公园商会、鲁中蔬菜批发市场、淄博科润有限公司等处,实地查看民生项目进展、基层社会治理、北广场拆迁等工作,与各辖区人大代表、群众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广泛听取代表群众对人大常委会工作和一府一委两院的意见建议,全面了解各级代表“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集中联系对接情况,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人大监督工作计划,广泛征集代表群众对养老体系服务建设、城市更新、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各组参加座谈的代表和群众分别围绕城市管理、智慧社区建设、社区养老和综合医疗服务、基层网格队伍建设、12345市民热线转办、安全教育、企业发展情况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季度双联”是张店区人大常委会察民情、听民意的重要渠道,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反映基层群众意见建议,形成了上下畅通的联络机制。群众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积极建言献策。通过本次集中双联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共联系代表、群众51人,收集建议意见32条,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搭建起了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