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张店区人大
张店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同心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19:54:35  文章来源:张店区人大  文章作者:王君璇
  6月25日,张店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同心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组织常委会委员、机关全体党员赴朱彦夫事迹展馆及618战备电台旧址进行现场教学,开展革命传统先进典型教育活动。
  在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大家认真聆听了朱彦夫的先进事迹,切实体会到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战争年代,朱彦夫冒着炮火硝烟冲锋陷阵,英勇作战,永远失去四肢和左眼;和平时期,朱彦夫放弃国家特护待遇,回到家乡兴修水利、发展教育、治山架电,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年过半百时,朱彦夫残肢抱笔,顽强创作,以《极限人生》《男儿无悔》书写着“中国当代保尔”的传奇人生。在展馆外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齐声唱响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在618战备电台旧址,跟随讲解员对展区陈列的实物和历史照片的详细讲解,大家实地参观了电台坑道内部设施,深刻感受到战备时期新闻工作条件的艰苦,体会到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忠诚爱国的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勇于实干担当,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工作者的新使命新任务。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