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张店区人大
心系群众 情系民生 张店人大代表帮村联户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22-06-14 20:11:07  文章来源:张店人大  文章作者:罗敏 王君璇
  人大代表帮村联户工作开展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协调联络工作,推动工作走深走实。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各自行业特点,积极对接、进村入户,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结对帮扶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高品质民生建设,帮村联户行动迅速铺开、全面升温。
  “点亮”群众微心愿
  “真没想到第二天,就给我安上了有线,送来了电视机!”体育场街道金乔社区居民张爱萍激动地说。5月31日,区人大代表、淄博英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革在入户走访联系帮扶困难户张爱萍时,通过详细交谈了解到老人有想看电视的心愿,李志革二话没说,第二天就自掏腰包买了一台崭新的液晶电视机送到老人家中,并给老人家里安装了有线,让老人在家里看上了自己的电视。
  节日慰问送温暖
  端午将至,为了让帮扶对象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6月1日上午,市人大代表、淄博市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德刚到湖田街道辛安店村走访慰问困难户,为他们送去了粽子、油、米、鸡蛋等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祝福,同时精心设计送去“连心卡”,嘱咐他们有什么困难问题可随时联系,自己将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
  健康义诊送上门
  5月29日上午,市人大代表、淄博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卢艳丽和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泌尿外科副主任黄忠带领院内来自7个专业的11名医护专家一起到高新区中埠镇铁冶村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同时开展健康义诊活动。经验丰富的医务工作者们,认真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开展耳穴压豆等中医特色服务,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还为大家发放相关资料,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让广大村民在家门口便享受到了高质量的诊疗服务。
  党建共建促发展
  6月7日,市人大代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立新在走访湖田街道商家村困难群众时,了解到村内养老院中入住的600多户老年人都存在不同种类、不同程度的慢性病不同程度的健康问题后,第一时间安排相关科室专家与村负责人对接办理慢性病管理,并主动与村支部书记协商,决定开展党建共建,定期组织专家到村中进行义诊,为困难群众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切实帮助解决部分看病就医难题。张立新表示,下一步将着力构建组织服务党员、党员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切实把共建活动抓出成效、抓出特色。
  精准立项解民忧
  自接到“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通知以来,市人大代表、山东彤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段连峰高度重视,多次与帮扶村沂源县石桥镇黄安村对接,6月7日,赴实地与黄安村主要负责同志沟通了解当地经济状况及目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段连峰表示,将根据黄安村问题实际制定具体的行动方案,帮助黄安村维修道路、建设大棚、水渠等,确保帮到点子上、扶到关键处,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加快薄弱村的致富步伐。
  人大代表为人民,帮村联户献真情,点滴小事入民心。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用不同的方式肩负起时代赋予他们的责任,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自心底的奉献,身体力行的实践。下一步,张店区人大常委会将积极为人大代表帮扶工作提供支持帮助,指导代表因地制宜科学制定帮扶计划,助力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帮扶工作出真招、见真效。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