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张店区人大
张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重点督办建议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17:26:45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王君璇
  近日,张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对2022年度重点督办建议进行交办,进一步明确办理时限和要求,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清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雷主持,区督查工作中心、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8个承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会议交办的15条重点督办建议,是从区十八届一次人代会代表们所提的125条建议中选出来的,涉及到优化交通秩序、普惠养老、夜间经济、核酸检测、物业管理等10个方面,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参考价值。各承办单位要放大格局、提高站位,将建议办理工作列入单位重要工作日程,进一步增强工作自觉性和责任感,确保把代表建议办好、办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倾听群众意见、解决基层问题、提高工作成效作为建议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度谋划思考,积极整改落实,真正做到“办好一件建议、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方面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一把手责任意识,建立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直接办理的工作机制,加强对办理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监督指导。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当面征求代表意见,在办理过程中通过多种方式自觉接受代表监督。要严格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科学调度,重点突破,确保建议办理进度达到预期。要规范对重点督办建议的答复方式,保证代表对办理结果的认可度。要规范答复方式,答复意见形成正式文件,通过面复会的方式答复代表。要积极总结建议办理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强化宣传报道,赢得代表、群众认可,树立优良形象。区人大常委会将对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全过程跟踪督办,适时召开工作推进会,并对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进行测评,切实提升办理实效。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