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张店区人大
张店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09 12:20:19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王君璇
  5月7日,按照省、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张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密姝带领部分城建环保委员会委员、区人大代表组成执法检查组,对照新标准、新规定、新要求,对辖区内企业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以下简称《环保法》)情况进行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明发世贸中心项目工地、马尚供销社加油站、安泰爱科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恒昌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进行现场检查,就我区《环保法》贯彻实施和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现场检查后,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关于贯彻落实《环保法》的情况报告,并就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交流发言。检查组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是环境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是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加强对《环保法》的学习宣传力度,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环保意识,增强污染治理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发挥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各相关部门要严格依法监管、依法治理,加大执法和司法力度,严惩重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要强化企业经营管理者的守法意识,及时公开企业环境信息,引导企业和广大群众自觉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全力推进《环保法》在全区深入贯彻实施;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法律实施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及建议,推动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生态环境。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