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张店区人大
张店区人大常委会举办第一期“人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03-03 17:36:52  文章来源:张店区人大  文章作者:王君璇
  3月2日下午,张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第一期“人大讲堂”,邀请张店区统计局局长徐常同同志,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及相关知识作专题讲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清,副主任张方祥、王雷、田太军、陈永财、密姝,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组成人员,区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房镇镇、马尚街道人大负责人,区统计局和有关镇街统计所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徐常同同志立足实际,从统计法的基本概念和GDP核算的基本知识入手,结合政府统计工作的特点,分析了我区贯彻统计法的基本情况。整个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具体生动,让与会人员对统计法及我区统计工作有一个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为今后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责,提高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打好基础。
  为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打造学习型机关新载体,建设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人大干部队伍,张店区人大常委会从今年起举办“人大讲堂”。下一步,将对标江敦涛书记“六个排头兵”、马晓磊市长“四个走在前”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创新落实年暨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安排时间,定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人大讲堂”,为人大党员干部了解形势、把握政策、拓宽视野、提升能力搭建平台,为更好地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和服务功能提供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要求上来,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到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张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