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张店区人大
张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主任会议会商12345投诉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7 08:39:38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史 琳

  近日,张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主任会议,听取区市场监管局、区人社局、区教体局等五个部门市民投诉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全区12345投诉办理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会商。针对投诉件具体办理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会议强调,一要尽快建立市民投诉处理联动机制。主管部门做好顶层设计,各部门、镇办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涉及部门多、办理难度大的市民投诉件要通过召开联席会议等形式及时加以研究解决。二要全面做好市民投诉处置关口前移工作。政府主管部门及镇办要通过大数据比对,做好分析和研判,超前谋划、防患未然,尽可能减少投诉量。三要积极做好协调、衔接、移交工作。针对功能区调整后因部分单位移交工作滞后引发了群众投诉的情况,建议各相关单位要尽快与功能区相对应的部门做好衔接,理顺关系,对暂时无法移交的工作,仍要按照原来的标准和要求开展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今年以来,张店区人大常委会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践行“改革三部曲”,充分运用12345政务服务热线大数据依法强化对政府部门工作监督,在对张店公安分局等六个部门专项评议中,把12345投诉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评议内容,紧紧抓住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精心策划和开展意见征集、问题反馈、专项报告、专题询问等工作,督促被评议部门认真回应人民诉求,着力提高群众满意度。今后,张店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运用12345政务服务热线大数据对政府部门工作实施靶向监督,将工作成效不明显、投诉件数居高不下的部门列入重点监督对象,纳入常委会年度常态化监督工作,持续监督、跟踪监督,切实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