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张店区人大
张店区人大常委会对建议办理工作进行第三方测评
发布时间:2020-09-15 11:16:53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史琳 宋鑫

  近日,张店区人大常委会委托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了电话满意度测评。共对85名代表在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上提出的“全社会、政府各部门共同防范非法集资”“扩大公立幼儿园、普惠制幼儿园建设数量和规模”等120条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满意为98.3%。

  本次测评是张店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落实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人大常委会高质量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决议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电话测评,既掌握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真实满意度,强化了代表的履职意识、激发了代表履职热情,同时也很好的督促政府及承办部门提高重视程度,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将继续完善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对测评不满意的建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持续跟踪督办,彻底改变“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避免出现代表“被满意”的情况,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实效性和满意度,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