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宣传信息
【满意度】观家乡、提建议、共发展,洪山镇举办“市民代表看城市变化提意见建议”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11:08:20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蒲金星







     为更好服务群众,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结合我镇工作实际,举办市民代表看城市变化提意见建议活动。由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作联络室主任陈涛带队,26个村居书记主任、人大代表、村民代表集体乘车参观。

     人大代表、村民代表们一边参观,一边对各项目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在当前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新形势下,通过这次实地参观,近距离全面了解了各个项目建设情况,增强了信心,开拓了视野,更加激发了自身建言献策,投身洪山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热情,接下来将继续积极履行代表义务,关心和支持镇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PART 01

参观洪山卫生院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哨点诊室、名医坐诊、口腔科、预防接种室。

     近年来,洪山卫生院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全镇27处卫生室完成标准化建设,组建10个家庭医生团队,签约居民2.1万人,3662位老年人享受免费健康查体服务。洪山卫生院引进先进医疗设备,开展新型医疗服务,完善诊疗服务流程,家庭医生定期入户随访,医疗救助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PART 02

参观洪山派出所



     派出所所长韩吉华介绍近年来派出所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警务室、监控室、办案室。

      近年来,洪山派出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亮剑六打”专项行动,共破获各类侵财案件35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42人,化解群众矛盾纠纷200余起,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7.1%,行政(治安)案件同比下降32.1% 。全方位多举措,发挥群防群治优势。发放“警民联系卡”5000余张,在辖区中小学、幼儿园设立勤务助学岗,为社区、企业、校园开设“法治课堂”10余次,充分发挥警务助理和网格员作用,努力把问题消除在萌芽和基层,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PART 03

参观洪山小学




     洪山小学校长陈晓华介绍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校园环境、科技楼、多功能室。

     近年来,我镇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先后建成镇中心幼儿园,改造提升鲁泰洪山小学、松龄小学塑胶操场,新建洪山小学科技楼,对两所学校的教室、功能室、校园文化等进行综合提升。洪山中心校坚持从质量立校到特色兴校,洪山小学被评为“山东省书法教育示范学校”、“淄博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连续三年获“淄博市文明校园”;松龄小学被评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淄博市平安和谐校”,连续三年被评为“淄川区教学先进单位”。



PART 04

参观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洪山

示范片区二期项目



     今年,洪山镇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洪山示范片区二期项目已完成建设,总投资1000万元,主要建设总长度3300米的绿色环行道路,其中车行道宽5米,慢行道宽1.5米,两侧绿化带各1米,将北杨家、蒲家、东工、小红卫、车家、车宋、解庄、董瓦8个村庄,以慢行车道为串联,连片打造美丽乡村。车行道全部沥青罩面,绿化带种植海棠、樱花、扶芳藤球等观赏苗木2600余株,绿化面积达12000平方米。同步实施慢行车道亮化工程,安装太阳能路灯170盏,方便群众夜间出行。在路口及显要位置设置6 处景观小品,提升整体效果。对沿线建筑进行立面整治,整治面积2万平方米。

     该项目建成后,极大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变化,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同时,以点带面放大辐射效应,推动五个振兴全面发力,最终全面实现乡村振兴。



PART 05

参观“咏归川”高端民宿项目



      项目主体位于洪山镇土峪村,由首旅景区、首清奥旅、北京合事文化三家企业联合投资,并携手国内旅宿行业翘楚“行李旅宿”集团,引入旗下“咏归川”品牌进行管理,邀请行李旅宿集团御用设计师蔡旭为主创设计师,结合本土文化,以“回归自然乡野”为设计理念,以石头为主要建筑元素,打造精品旅居民宿。同时,对土峪村整体环境和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改造,使土峪村成为旅游“网红”,以此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把土峪村打造成鲁中地区、乃至山东省的乡村振兴样板。


 【完】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